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江西贵溪:普及生态环保知识 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09

央广网贵溪6月9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李广水 何晶)近日,江西省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联合贵溪市城管、住建、农粮等部门,在贵溪市浮石公园广场举行“6·5”环境日宣传活动,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展示污染防治攻坚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6·5”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李广水 摄)

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把“6·5”环境日主题宣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环境问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安排讲解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对于现场群众反映但一时解决不了的环境问题,该局工作人员做好当场登记受理、限时办结反馈工作。

在宣传展板前,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高级工程师从环境问题成因、治理进程与效果、达标排放情况等方面,向市民介绍贵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污染防治工作进展。他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市民的肯定。

“电厂在市区中心位置,出门就看见高高的烟囱、大大的冷却塔,心里总是感觉电厂对环境的影响肯定很大。通过看展板、听介绍,好多疑问都解开了,心里也就有数了。”市民张先生说道。

为了增加宣传的互动性、趣味性,活动现场还穿插了环保知识有奖竞答。举例说明哪些是低碳生活方式?垃圾主要包括哪几类?废纸、玻璃是可回收物还是有害垃圾?这些贴近生活的问题,很快就点燃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过往市民争先恐后参加竞答。在一问一答之间,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理念不知不觉中走进人们的心里。

据了解,6月中旬,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还将联合有关单位举行“环保进社区”“环保进校园”活动,采取有奖竞答、绘画比赛等形式加强宣传互动、增强宣传效力,让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理念不断融入人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