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滨海区(天立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揭牌投用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作者: 时间:2021.06.16

2021年6月12日是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6月11日,在天立书院举办滨海区(天立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投用仪式。
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秘书长孙海东,旅游度假区开发服务中心(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彦铭,旅游度假区开发服务中心(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连元,滨海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文化艺术科科长毛金鹏,潍坊天立学校学区总校长何勇明,学区副校长、课程部部长张磊,学区副校长、品宣部长、高中部校长彭泽栋,学区副校长、初中部校长陈先福,小学部校长宋常艳,校长助理、书院院长沈斌,学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潍坊天立学校校长何勇明介绍传承基地建设情况
旅游度假区开发服务中心(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彦铭讲话
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秘书长孙海东、旅游度假区开发服务中心(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彦铭为传承基地揭牌
滨海区(天立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是滨海区首家综合性非遗传承基地,是滨海区非遗展示工程建设中的关键一环。“滨海非遗传习基地”在我校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天立教育与非遗文化有机结合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六立一达”课程体系。
滨海区(天立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初期建设
下一步,滨海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将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大时间节点,以多种方式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助力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推动非遗资源和保护成果的共享利用,让非遗融入生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潍坊天立学校将以此为平台,以“让非遗进校园,弘扬民族文化”为契机,形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良好态势。
各位领导参观非遗传承基地
文化是一种创造,也是一种选择。留住文化,就是留住了历史,保存了文化的命脉。潍坊天立学校将全力以赴,保护好中华文化之源,让同学们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对中华经典文化和非遗文化有更好的传承,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大放异彩,璀璨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