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作品 >> 正文

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日常环保手工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昆明信息网 作者: 时间:2021.06.28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昝娟娟 6月26日,由自然与艺术国际艺术大赛组委会主办的“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日常环保手工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在昆明启动。6月28日-7月7日期间,可报名参与投稿。

投稿评选的优秀作品将编入《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集》;入选作者将获邀优先参加即将启动的“2022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少儿艺术大赛”赛事;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获邀在上海、昆明、北京的专业美术馆进行展出。活动还设定1名杰出贡献教师奖、3名优秀教师奖,3名组织机构团体贡献奖,奖励上海华泰美术馆环保艺术家驻地项目1个月(免费提供工作室、住宿,并享有优先推荐举办个展及业界推广的机会)。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日常环保生活理念和行为,使用变废为宝的方式,将废旧日常生活用品作为创作素材。加强环保教育,在学生心中树立“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体现垃圾分类中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增强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引导学生们参与手工制作的创意学习,在制作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热爱生活的好习惯,最终让学生们发现废旧物品在被合理利用时可以有收获。

参赛作品要求:

须用废旧物品为主要材料进行制作,如:塑料袋、旧玩具、旧学习用具、饮料塑料瓶、易拉罐、泡沫、旧布料、旧报纸等。创作符合“自然与艺术”主题,创作材料不限,外型美观、简洁,形式创新而又富有想象力。
作品表达形式不限,内容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查阅资料和丰富想象,巧妙利用各种废旧材料进行手工创作。平面粘贴、立体模型、手工艺制品、纸制品、织制品等均可。平面作品不超过40*60厘米,单件立体作品不得超过1m×1m×1m的尺寸。
投稿要求:初评参赛的每位作者限投作品图片一件,作品图片像素不低于5M,精度350dpi等。

儿童作品可通过老师、家长协助共同完成。参赛作品需注明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以及制作人所在班级、指导老师姓名,联系邮箱和电话等。

报名时间:6月28日-7月7日。投稿对象:年龄不得超过14周岁;

投稿邮箱:natureandart2022@vip.163.com。

本次活动为公益征集活动,不收取报名费和评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