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6.29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大连市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落幕。参加决赛的6所小学18名学生,经历了初赛、复赛,从全市28所学校共84名小学生复赛中脱颖而出。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表演题等环节的比拼,旅顺口区迎春小学获得一等奖;西岗区红岩小学、沙河口区文苑小学获得二等奖;高新区龙王塘中心小学、软件园双语学校,西岗区东关小学获得三等奖。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决赛题库。

    引入注目的是环保创意表演题环节。围绕2021年环境日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各个参赛队的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编制节目参与竞赛,废旧物手工制作、视频制作、诗朗诵和唱歌、讲故事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彰显了他们彼此之间协同参赛的团队意识,也折射出这一代孩子身上越来越强烈、浓厚的绿色环保意识。令人欣喜地看到,他们不仅是生态环保理念的宣传者,更是未来生态文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