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我们需要这么做!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时间:2021.07.01

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

环境不仅制约着人类的发展

更主宰着人类的生存质量

如何理解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就是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用能管理,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以及环境和社会可以承受的措施,从能源生产到消费的各个环节,降低消耗、减少损失和污染物排放、制止浪费,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为什么要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具体举措。在微观经济发展上,节能减排是提升企业和产业竞争力的必要措施,为了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目标,我们必须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节约能源,保护生态,迎接低碳时代的到来!

如果你:

每月少开1天车,1年节油约44升,减排CO 91千克;

空调调高1度,1年节电约22度,减排CO 21千克;

每天少抽1支烟,1年节约标准煤0.14千克,减排CO 0.37千克;

少坐一层电梯,等于少亮灯25小时。

那节能减排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航空君向大家发出倡议

1

节约每一滴水

工作、生活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用完水后勿忘关紧水龙头,养成节约用水,不浪费的好习惯。冲洗东西或洗手时,小水流,勤关闭,不要让水龙头大开或一直开着;打开水以够用为准,尽量节约,尽量不用热水洗涤物品;洗拖把时,不要大水流长时间冲洗;人人注意不用水时水龙头是否关闭,是否漏水,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维修;及时关紧正在滴水的水龙头。如果有一个水龙头滴水,15分钟就滴水200毫升,每天有近20升水,一年就会浪费7吨水。

2

节约每一度电

人走灯灭,用完电器及时断电,减少待机损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尽量缩短用电时间;在办公室自觉根据实际需要开启照明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发生;尽量减少使用大功率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夏季空调不低于26度;多走楼梯练身体,少用电梯少用电。

3

节约每一粒粮

在食堂吃饭要爱惜粮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倡导“光盘”行动,做到舌尖文明,自觉将用过的餐具放到指定位置;减少使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不可降解塑料袋等,真正做到绿色环保,勤俭节约。

4

节约每一张纸

节约用纸,提高纸张利用率,提倡纸张循环再利用。提倡修旧利废,对易耗物品实行以旧换新;爱护公共财物,发现损坏的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及时报修。

5

节约每一分钱

有计划地分配各项经费的开销,合理采购,买之有需,用之有度,精打细算,每天节省一点点,养成节约用钱的好习惯。

节能减排,既是好的习惯

也是对资源的珍惜,对社会的责任

对于我们个人,实践起来并不困难

只需稍稍用心,就能做出一份贡献

节能减排

应该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生活习惯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