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红色教育进行时丨回顾百年芳华,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南京水务 作者: 时间:2021.07.19

(来源:南京水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南京市滁河河道管理处党支部与共学共建单位盘城街道,在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徒步行进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在徒步行进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行进过程中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沿途各站点,盘城街道有关同志都对展示牌上的党史事件作了生动讲解。徒步活动后半程是马汊河堤,河堤上的党史微景观把大家带进了“实景课堂”,通过河堤前世今生的变化,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前辈们治水为民、艰苦奋斗的水利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

随后的党史知识竞答,分为“先声夺人、眼疾手快、当机立断”三个阶段,3组选手以双人挑战、必答及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赛场气氛热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1小组脱颖而出,荣获本次竞赛第一名。通过党史竞答活动,强化了理论武装,让全体党员充电蓄能、补齐短板,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市滁河河道管理处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模式,通过打造各种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厚的营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新时期水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图片、内容来源:南京市滁河河道管理处

内容审核:李明阳、谢莹

内容发布:刘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