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风雨百年路 砥砺新征程 | 静安区房管局党组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 时间:2021.07.20

7月20日下午,静安区房管局党组组织全局党员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展馆。追溯红色经典回忆,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征程。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参观的第一站是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弄30号,这座老石库门建筑也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地。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基本陈列厅、中共二大会址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党章历程厅”五个展馆,铭记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精神。参观的第二站是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中心展区主要陈列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成员在“三曾里”生活及工作的情况,展现老一辈革命家强信念、重纪律,为民族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令人感受到地下工作的残酷和先烈的艰辛。最后,全局党员参观位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一楼展厅的“百年保密与上海”主题展。党员们通过参观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我们要铭记历史,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足本职,更好地担起房管人的使命。风雨百年路,砥砺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