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江西南昌:思政课堂开到红色地标 党史教育可观可感

来源:央视网 作者: 时间:2021.07.21

央视网消息 江西省各地活用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在宜春市铜鼓县,红谷滩城投集团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暨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走进湘鄂赣革命烈士公园、秋收起义纪念馆,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悟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家国情怀。

“红色走读”活动

“红色走读”活动

  从“线上”到“线下”,从“室内”到“室外”,建军雕塑广场、廉文化广场等红色景点,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打造了“红色记忆·云打卡,红谷滩城投带你线上游”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据悉,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展示馆、建军雕塑广场及南昌廉文化广场等南昌市主要红色景点,已接待参观200余场次,5000多人,成为红色文化“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江西南昌将进一步推动以数字赋能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嵌入到百姓工作生活等各类场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