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环保法律宣传进企业,主动排忧解难助发展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时间:2021.07.22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环保法治意识,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近日,南宁市隆安生态环境局走进隆安华侨管理区开展环保法律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全县132家主要排污单位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西广信环保咨询有限公司、广西益普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就排污许可证申报和危险废物管理及环保台账整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此外,隆安生态环境局就环境保护“四个配套”办法、环评审批、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典型案例等进行讲解和培训。

通过授课和培训,与会企业负责人学习掌握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最新要求, 对“如何精准申报排污许可证”“如何快速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如何消除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典型环境问题”等环保业务工作要求、办理流程更加清晰、更为了解,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严格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主动落实环境保护管理各项措施和要求,努力提高企业绿色环保管理水平,合力推动地方经济和环境高质量发展。

“这次环保法规宣传活动很及时, 内容针对性强、很受用, 专业人员的政策解读和对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让我了解了“四个配套”文件相关要求。原来对一些环保工作 手续和报批不太明白、不知如何开展,听课之后都明白怎么做了,这 对规范管理企业很有帮助, 让我们少走弯路。”参加培训的广西兄弟环保创业有限责任公司陈经理如是说到。

据悉, 南宁市隆安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法律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 ,旨在通过政企双方面对面交流培训,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相关环保法规最新要求,熟悉环保业务办理流程,掌握环境安全隐患整改办法,避免企业因不知法、不懂办导致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处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步,南宁市隆安生态环境局将研究建立常态化“环保法律宣传进企业”宣教活动机制,以解决企业环保需求和环保问题为出发点,帮扶指导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推动环境保护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

来源 | 南宁市 隆安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