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蒲城分局召开工业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会

来源:蒲城分局 作者: 时间:2021.07.29


7月29日,蒲城分局组织县域内工业企业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业务骨干定斌同志主讲,共130余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和蒲城分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定斌同志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企业现临的环保新形势、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及环境污染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解案例时,定斌同志以近期发生在我省的典型案例为鉴,剖析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讲解违法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正确排污、依法排污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很多有用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还及时避免了很多弯路,在今后企业运营过程中,一定主动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结合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开展全面排查,尽快完善和改正存在的环保问题。



以后的工作中,蒲城分局将继续宣贯环保法律法规,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环保领域相关政策,强化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同时,依托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锤炼执法队伍,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实战练兵,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十四运环境空气质量保驾护航。



【来源:蒲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