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多措并举节能降耗 青海移动在行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8.02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节能降耗一直是通信行业长期关注并研究的课题,5G网络带来海量数据爆发的同时也面临高能耗的挑战。在机房耗电模型中,设备和空调耗电占比达90%以上。多年以来,青海移动在网络设备节能、基站空调节能及日常生活等方面多举措并举实现节能降耗。


多渠道实现网络设备节能。充分发挥网络级协作节能效果,开启4G符号关断、载波关断、通道关断,5G亚帧静默、通道静默、浅层休眠、深度休眠等站点级无线节能技术的应用。根据基站业务场景,分时段关闭基站,实施基站智能关断,智能降低基站电耗。在保障全网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及时关闭下电不需要或淘汰运行的网络/机柜设备,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多措施运行降低基站能耗。青海移动充分利用基站室外冷源,昼夜温差,选取能耗比较高、具有代表性的基站,积极实施基站智能新风系统节能解决方案,使用能耗较低的智能新风系统来代替基站空调的运行,大幅降低基站空调的能耗和运营成本,节能率达30%。目前全省第一批基站智能通风项目通过对89个空调能耗较高的汇聚机房和普通宏基站实施智能通风,年约节约电费58.74万元。

节能宣传活动进机关。依托节能宣传周活动,全面宣传节能法律法规及节能减排政策。向员工及客户发放宣传购物袋和电子宣传手册等宣传物品,宣传办公节能低碳小常识,把低碳节能技术、节能低碳减排理念带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激发员工节能减排积极性,践行节能减排行动。(作者:汪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