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持续发展 >> 正文

蓝晓科技高月静:推动ESG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实现碳达峰的重要保障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时间:2021.08.09

  8月13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线上“碳中和高峰论坛”重磅开幕。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监管层、学界、资金方、研究机构大佬齐聚,在金融市场的范畴内,探讨碳中和的发展与机会,以期对未来政策、监管路径和投资机会等有针对性地解读,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了解碳中和,融入碳中和。峰会上,蓝晓科技董事长高月静从三个方面做了主题分享。

  她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逐渐成为全球共识的今天,ESG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推动ESG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我们认为企业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其财务价值,同时也包含社会价值,我们将恪守ESG价值观,将ESG管理理念融入到公司的中长期战略中。

  1)在产品、技术层面,除了刚才介绍的新能源金属提取和CO2捕集技术以外,蓝晓科技相关产品技术还在工业废水有机污染物脱除、重金属污染治理及资源化、VOCs治理等环保领域具有广泛应用。

  2)在自身生产管理运营层面,蓝晓科技将ESG监管要求及评级标准嵌入日常管理,建立ESG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ESG绩效。公司新建成的高陵新材料产业园在废气废水处理、安全环保、绿色生产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的最高水平。

  3)在信息披露层面,蓝晓科技作为一家公众公司,将以公开、透明、开放、共享的心态进行企业ESG信息披露。不仅仅将ESG披露视作满足监管要求,而是将其作为增进公司自身社会责任重视程度、增加投资者信心、提升公司信誉的途径。

  4)在战略层面,我们认为公司一定要具有崭新的、全球化的视野,在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满足全社会各方利益相关者的期望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