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农村环保禁养执行,3类养殖模式受“严查”,严重的或负法律责任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时间:2021.08.17

像以前很多人一说农村的时候,人们都会夸赞农村的空气好,天都是蓝色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的人一说到农村的时候,就会想起农村是非常脏非常乱的,而且空气也不是那么好了。现在国家已经把大部分的发展中心都放在了农业产业上。

环保禁养开始执行

如今农业经济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然而现在农村的环境大不如从前了。针对一系列问题,国家就制定了相应的规定,可以改善农村的环境,所以国家出台了禁养的规定,其中有三类养殖户要遵守这个规定。

在二十年或者三十年以前,农民们大部分的收入都是靠种地获得的,而且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种地,虽然在那个时候机械化并没有很厉害,而且也没有那么多钱,但是我国农民永远不怕困难,每年都会努力的种地,把粮食产量提高,这也是为了把农村和城市的差距尽量缩小。

但是对有很多农村人并不太喜欢种地了,因为之后的改革开放,人们都比较热衷于到外地打工,农民们都希望可以赚到更多的钱,而且很多农民通过外地打工都赚到了第一桶金,有的人甚至可以年收入过万。这种外地的工作方式比一年种地强很多,所以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去城市里打工,农民们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很多农民在外地打完工以后,就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始养殖业的发展。

农村的养殖业有很多种,例如有养鸡的、养猪的、养牛的、养羊的等等,有的人甚至靠养殖业能达到收入百万。但是养殖越多了,污染的问题也出现了,例如环境评估没有达到标准,养殖业当中的一些粪便和污水随便排放,这样会让环境有很严重的污染,影响人们的生活,所以关于这样的污染国家就是出了很多相应的政策来解决。

这个政策主要是针对不同地区的不同情况来实行禁养政策,当这个政策出来以后,很多农民都在想,如果这样就是不能再发展养殖业了?其实,关于禁养模式一共分为3种,这3种也是被严查的对象。由此,农村环保禁养执行,3类养殖模式受“严查”,严重的或负法律责任。

会被严查的3种情况

第一个就是,如果没有按照国家所制定的规定进行整改,或者是没有达到环保的标准,那么就会被禁养。如果你想开一家养殖场的话,那么环保的要求一定要满足,例如在开养殖场的时候,要买一些环保设备以及污水排放设备,而这些设备是需要达到环保要求的。再有就是开养殖场的手续一定要符合国家的规定,如果不符合的话,那么国家就不允许开养殖场。

第二个就是国家已经把某些养殖类的项目放在了禁养范围内,但是有的农民仍然违反规定依然开展养殖业。不是说养殖业随便开在哪个地方都可以,例如要是在城市的话,养殖业就不会开在市区,就算是在农村,也不能开在离农村区域比较近的地方,这样的话是为了减少养殖污。再有就是我国是对水资源以及环境保护是非常看重的,如果在一些禁区开展养殖业,那么如果被发现的话,就会被查封。

第三个就是如果开展了养殖业,为了可以让养殖的禽类、牲畜达到一个快速增长,用一些激素药物这种方式养殖的养殖场,国家是不允许开展的,毕竟到最后养殖的这些东西最终是要放在餐桌上的,如果这些养殖的东西流到餐桌上,那么对人们的身体会有很严重的伤害的。特别是养殖的这些禽类、牲畜的肉,一定是有一个非常严格的检测的,如果被发现的违规就会被查封,要是特别严重还会有法律责任。

其实国家这么做也是对的,不管是从保护环境的角度来讲,还是让我国农村的经济有一个长远的发展角度来讲,国家所制定的这些政策对于这两方面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么做也是为了警醒那些违规养殖的农户们一定不要冒着风险去开养殖场,如果冒着风险去开养殖场的话,那么国家会给予严肃处理,到最后自己什么也没有得到。

结语

由此如果有农户开养殖场的话,一定要看看以上规定,毕竟农户赚的钱都不容易,如果违反了一些规定开场养殖场的话,真的是得不偿失。通过这些政策的约束,我国现在的养殖场基本都规范化了,不但对环境保护有一定的作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有了很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