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横州镇柳明社区:“精神文明”先行 打造幸福社区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时间:2021.11.08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

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单元

柳明社区

大力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不断完善社区服务

丰富社区文化活动

进一步优化了人居环境

提升了居民群众素质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柳明社区还荣获了

2020年横州市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

走进横州市柳明社区,这里精神文明宣传文化氛围浓厚,社区各个角落都有着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剪影,图书室、宣传长廊、球类运动场等各类文化活动功能室一应俱全,无偿向居民开放。据了解,柳明社区近年来依托传统节日,组织社区群众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居民群众道德教育。与此同时,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家庭和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柳明社区党员代表 吴日先

我觉得柳明社区各项的党组织活动搞得比较好,特别是交谊学习、慰问活动等,活动丰富多彩,尤其是利用春节、元宵、清明、八一建军节等传统节日,把社区里面的居民请来参加活动,很有人情味,这是一种凝聚力的表现。

此外,柳明社区大力开展各类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运用各种形式提高学习教育效果。积极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并常态化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敬老爱老及拥军优属等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精神文明思想宣传工作,有力的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健康发展。

柳明社区党委书记 李宝波

今年我们柳明社区文明实践站一共开展了15场的关爱未成年人、敬老爱老、拥军优属等一系列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我们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充分利用现有的阵地资源,发挥党委的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发挥道德引领、以文化人的作用,大力宣传文明行为,引导我们辖区居民,自觉履行文明公约市民公约,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