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快资讯 作者: 时间:2021.12.07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目前,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达690万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省精神文明办5日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志愿者、各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深入城乡基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城乡基层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截至到当日下午6点,短短十几个小时,全省有33.8万广大志愿者、网民积极转发“情暖辽宁 志愿有我”倡议书。

我省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引领文明风尚。

鞍山市开展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活动,150多名志愿者踊跃加入捐髓救人的中华骨髓库大家庭之中。阜新市太平区发出“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的倡议。近百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献血量16730毫升。

阜新志愿者 李继平

希望通过无偿献血活动,来践行我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通过一次小爱,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本溪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志愿者们走进辖区敬老院,帮助老人剪指甲、理发、打扫房间。

本溪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 翟振峰

自己做的志愿服务都是小事,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丹东、营口、盘锦等地的志愿者走进社区、大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 李静

让更多的人来加入我们志愿服务中来,做文明城的使者,志愿者的驿站。

前不久,我省推选了100个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并向全国推荐了40个先进典型,参加2021年度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


志愿者 江菲

我们除了志愿者有爱心有热情以外,还要真正地为受益群体带来什么样的一个变化。


志愿者 胡耀强

由一名退役军人到公益志愿者,我们都是无条件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辽沈大地因志愿者的守护而更加美好,广袤城乡因志愿者的奉献而更加文明。(来源:北斗融媒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