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打造社区特色文化墙 助力坂田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快资讯 作者: 时间:2021.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精神,2017年坂田文体服务中心选择了辖区内两处人流量较大、较为破旧的墙体进行美化,努力打造文化亮点,提升整体环境。

2018年1月16日,坂田文体服务中心联合五和社区工作站及坂田社区工作站对已完成建设的文化墙进行了验收。经美化后,颇具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和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的人居环境,推动了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位于五和社区大光勘村门口处的文化墙分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和“尊老爱幼”三个部分,用手绘艺术图的形式表现了理想中的美好生活景象,寓意文明城市、和谐幸福的社区生活。坂田社区坂田西村文化墙位于道路两侧,在100多平方米的墙面上,别出心裁地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让广大居民在匆匆行走的同时,还能得到教育和启迪。

此次文化墙的整体设计以居民卡通形象积极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色彩新颖悦目,一幕幕情景故事生动地跃然于墙,相较于传统的文化墙显得更为立体形象。过去略显黯淡、杂乱的墙体在“大改造”后焕然一新,这一举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文化墙部分实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