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仙桃八中举办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来源:选调生播报 作者: 时间:2022.01.1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高尚品德,迎接新的一年到来,仙桃八中在1至1期间举办仙桃八中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艺术节以“青春飞扬 迎新筑梦”为主题,共分七个板块,分别是初中部才艺汇演、高一年级诗歌朗诵大会、高二年级“青春之歌”校园歌手大赛暨社团展演、高三年级迎新年拔河比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创清廉校园书画现场比赛和校园艺术作品大赛。仙桃八中全员参与本次艺术节,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计划落实到位,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和谐校园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踊跃参与,用精彩纷呈的表演表达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系列报道1 初中部才艺汇演

2021年1下午,仙桃八中初中部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元旦才艺汇演。初中部师生积极主动共同参与,一起携手展现我们的风采、时代的风采。书生意气,青春飞扬;筑梦征程,扬帆起航。


才艺汇演共有12个节目,分别是:七(3)班舞蹈《Kill diss love》、八(3)班歌曲《丑八怪》、八(1)班舞蹈《solo》、八(1)班歌曲《一笑倾城》、七(3)班舞蹈《亚里古拉》、八(1)班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八(3)班歌曲《雨爱》、八(1)班舞蹈《大风吹》、八(2)班小品《你摊上事儿了》、七(1)班舞蹈《good time》、八(2)班歌曲《关键词》和七(3)班舞蹈《少年》。


系列报道2 高三年级迎新年拔河比赛

为引导高三学生释放压力,激发斗志,促进高三师生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半年冲刺,高三年级举行了拔河比赛。


比赛中,各班级参赛人员一个个攥紧粗绳,像怒吼的狮子,用尽全身的力气,一分一寸地夺取阵地。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把绳子向后拉,两边队员都整齐地往后倒、向后退,啦啦队也在竭力大喊“加油”!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操场上空。拉拉队员们甚至比参赛者更为卖力,加油声喊得震天响。校领导组团来了,李校长亲临赛场为孩子们指点;平日不苟言笑的老师们来了,他们也自觉地成为啦啦队的一员,挥舞着双手,为同学们呐喊助威。


最终,高三(18)班荣获第一名、高三(8)班获得第二名、高三(4)班获得第三名、高三(13)班获得第四名,高三(3)班和高三(21)班获得精神文明奖。

系列报道3 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每一个拥有播音主持梦的同学都梦想有一方自己的舞台。2021年1中午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了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的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40名同学进入到决赛,他们在舞台上绽放光彩、熠熠生辉,用自信为校园生活点亮光芒。


此次大赛共设两个环节:1、指定稿件展示环节。该环节由学生从事先准备好的题库中现场抽题,准备两分钟后开始展示。2、自备稿件展示环节。该环节由学生提前准备一段故事和一段主持词,现场表演。

经过两轮比拼,最终高二(5)班荣泽汐获得一等奖,高二(10)班汪意凌、高一(18)班刘佳乐获得二等奖,高二(12)班尹福顺、高二(8)班刘涟、高二(1)班陈慕珂获得三等奖。


系列报道4 清廉校园师生书画比赛

为了进一步促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提高师生们的廉洁意识,构建和谐校园,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弘扬时代主旋律,1—16日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创清廉校园书画比赛。

比赛由学校党建办,德育处,社团管理中心协同组织。学生比赛分汉语硬笔现场赛和英语硬笔书法现场赛。比赛现场,参赛者们满怀激情专注投入,用心去谱写每一个字、每一句话。白纸铺呈,墨迹飞舞,舞出青春活力,谱写文字的礼赞。通过这次比赛,既增强了广大同学的艺术鉴赏力,也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系列报道5 校园艺术作品大赛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充分挖掘学生的艺术才能,给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才艺的机会,组委会要求各班响应号召,用黑板报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参与评选。本次艺术节还设立了艺术作品展区。共分绘画、软笔书法、手工三项。

学生们的作品形式丰富多彩,作品风格各异,无不流露出选手们娴熟的技艺。本次大赛使同学们对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增强了广大同学的艺术鉴赏力,又陶冶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心灵内涵,营造了清新高雅、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1下午,高一年级诗歌朗诵大会和高二年级“青春之歌”校园歌手大赛暨社团展演作为本次艺术节的收官大戏,也在上演。


作者/来源:九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