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胜利街道开展“沉浸式”红色文化教育体验

来源: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02.09

胜利街道园丁社区党委用好“学、宣、活、实”四字诀,解锁“走新+走心”的红色教育模式,让党员群众在“沉浸式”学习中感悟感悟红色文化、追寻红色精神。

打造“沉浸式”活动阵地,筑牢红色堡垒。在园丁社区最强党支部活动室的一角,总有一处让人驻留脚步,深深留恋的地方,这里承载着岁月的痕迹、逝去的时光、历史的崇敬,这就是“红色微展厅”。社区党委设立明确目标,凝聚强大合力,打造特色精品,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怀着满满的爱党情怀,把她五十载的红色收藏带到了这里,成立了“红色微展厅”。历久弥新、绵延不绝,百余枚纪念章整齐摆在展柜中,用红色收藏讲述着初心故事。2米长的展柜,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是400余名党员教育的基地,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红色微展厅”成立以来,针对辖区党员、居民开展红色宣讲200余次,接待访客1000余人。

开展“沉浸式”红色活动,汲取奋进力量。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活动。开展“留住红色记忆 寻访红色足迹”国庆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寻访红色足迹,感知呼伦贝尔悠久的历史文化脉搏,在参观学习中接受精神的洗礼。以“书记党建项目”为依托,开展“大手拉小手 重温红色之旅”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领悟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走进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宫,追寻历史的足迹,见证内蒙古文艺的繁荣发展。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观影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沉浸式”红色课堂,厚植红色基因。搭建红色堂课,利用红色资源,汲取红色力量,续写红色血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未成年人“红色文化”教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将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创造守望相助、构建和谐平安祥和的美好家园,充分发挥“党史微课堂”功效,结合网络资源,利用新媒体的便捷优势,社区党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学习群,以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渗透学习到支部、党小组,形成学习全覆盖。依托流动红色课堂,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走进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活动、邀请老兵讲述红色故事等多种方式,把学习化零为整,拓宽党员群众学习渠道,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不断锤炼品德修养、培养家国情怀。

下一步,胜利街道园丁社区党委将继续“沉浸式”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红色教育与党建文化深度融合,做好红色文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不断探索红色教育新思路,努力打造引领时代主旋律的红色阵地。

来源:胜利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