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保护 >> 正文

一年巡河上百次,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 时间:2022.02.11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蕾

今年是亚运年,杭州紫阳街道为确保辖区河道整洁、美化居民居住环境,在彩霞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五水共治”河道巡查保洁及环保工作。

志愿者仔细查看河道内外排污、垃圾清理、河道周边乱堆乱放等情况。

紫阳街道河长认真履行巡河职责,在做好纸质巡河记录的同时,利用巡河APP,做到巡河留痕。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于重大问题,落实“谁发现谁解决”。

经统计,紫阳街道在上年度共计巡河超过上百次,发现并解决问题几十件,督促清运各类垃圾100吨,有效保护了辖区内的水资源,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通过此次活动,紫阳街道努力打造社区整洁优美的环境,构建和谐社区。

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徒步沿河仔细巡查,着力抓好河道巡查工作。

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有重点地对河道中的生活垃圾、漂浮物、偷排偷倒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社区及时与河道保洁部门进行沟通并立即上报。同时,在巡查中对部分居民的乱倒、乱扔、乱堆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加以劝导和提醒。

下一步,紫阳街道将继续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坚持长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紧紧围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而发力。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