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保护 >> 正文

黄龙县召开2022年全县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黄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2.17

黄龙县召开2022年全县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刘世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黄龙分局局长王炳荣通报了2021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黄山局、水务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件精神。

刘世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正视问题、担当作为,不打折扣地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将工作举措再细化,按照既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协调联动机制要再强化,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市生态环境局黄龙分局要将水、大气环境质量以及自然保护区监管实行月通报常态化制度,城管、水务、住建部门要对“两场运行”、河长制暨水污染情况、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实行月通报、季点评工作机制。将环保工作常抓不懈,同时要深入细致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统筹推进“水、气、自然保护区、垃圾治理”等环境保护要素综合治理,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于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

刘世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履行好黄龙生态卫士职责,做到即知即改、动态清零。要边督边改,对交办的问题要立转、立办、立查,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旧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对未完成整改和销号的,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力度,以更严、更实、更硬的举措,坚决高效、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切实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优良的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