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汕尾市城区:凝聚民心,紧抓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2.03.16

8月11日,汕尾市城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对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城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肖勇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凯旋传达了省、市文明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

肖勇科充分肯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要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设置,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创建职责、同心协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广泛发布刊播文明城区创建知识及公益广告,引导群众参与支持,打造全区共创共治共享新局面。要发挥道德模范、汕尾好人等身边榜样以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的示范效应,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支持、拥护、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去,讲好“城区文明故事”。

会议强调,要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基本形式,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切实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要统筹好企事业单位和各方力量,切实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要围绕城区发展思路、工作抓手,推动形成一批有创新、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力争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文明实践的精品样板。

【记者】彭骏 南小渭

【作者】 彭骏;南小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