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高原藏乡青海尖扎:成风化俗,打造精神文明新高地

来源:中新网青海 作者: 时间:2022.03.29

      中新网青海尖扎3月29日电 题:高原藏乡青海尖扎:成风化俗,打造精神文明新高地

  中新网记者 张添福

  “我喜欢踢球,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双足球鞋。”不久前,家住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尖扎滩乡岗毛村的儿童多德加,向国网黄化供电公司团青代表分享着他的“微心愿”。

  多德加的微心愿,和其他儿童的众多微心愿,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团委组织、国网黄化供电公司参与的“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公益行动为其圆梦。

  国网黄化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部长刘辉辉介绍,该公司坚持“倾听最真实声音、征集最现实需求”原则,广泛对接学校、福利院、农村、地方团组织等,共征集“微心愿”110个,“心愿”物品通过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团委统一邮寄或自行邮寄两种方式,送达至小朋友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这只是工作单位地处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的曾获“全国文明单位”的国网黄化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一个缩影。

  尖扎县文明办主任羊玲表示,尖扎县通过抓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抓文明单位创建、抓文明乡镇创建、抓文明村社创建,在高原藏乡打造精神文明新高地。

 “我们已经对你们的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如果遇到任何用电问题,请随时跟我们联系。”不久前,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尖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坎布拉镇成山砂石料厂,对该厂负责人朱付良叮嘱道。

  这是国网黄化供电公司此前开展“五进”活动的一个缩影。所谓“五进”活动,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帮助企业、社区、孤寡老人等检查用电设备,聚焦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走访过程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供暖情况、用电负荷情况及潜在的节能需求,向企业客户介绍目前青海省在电锅炉客户的电价政策优惠情况及针对蓄热式电锅炉的电价优惠政策及电价明细,协助客户制定节约用电的用电预案,确保客户用电正常。

  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培育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推动落实农村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制度;加强文明创建的跟踪督查、通报整改;引导民众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羊玲说,要继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