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江苏射阳:红色读书角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来源:射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3.23

“这本《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图文并茂,故事性很强,我拿到手以后就爱不释手,被故事里革命烈士舍身救国的英勇壮举深深吸引。”“看了那么多书籍,觉得我们生活在如今富强的祖国真的很幸福,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在江苏省射阳县港城实验小学的明湖书院内,一场“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正在举行,学校师生积极参与,人手一本经典书籍认真品读,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阅读中油然而生。

  “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是射阳县港城实验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此外,该校还不断创新和丰富教学形式,把红色书画展、书写革命诗词等相关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去年4月份以来,射阳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阅读活动、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区、推荐红色经典书籍、营造主题阅读空间氛围等方式,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去年以来,很多读者对这方面的书籍感兴趣、借阅量很大。我们专门在一楼大厅、二楼少儿借阅室和成人借阅室内都设置了主题图书专架,内容主要涵盖党建理论知识、时政热点、党风廉政建设读本等。”射阳县图书馆副馆长孙建荣介绍。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射阳县对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等公共阅读空间的布局进行了创意性改造,设立了专门的主题图书专架,为广大市民学习党史、了解时政、提升自身知识储备提供了极好的学习阵地。“这些书帮助我们普通市民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书店在显著位置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区域,为我们阅读购买也提供了便利条件。”市民汪女士说。

  截至目前,射阳在全县范围内共打造了主题阅读空间200多个,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因地制宜学党史的重要阵地,而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的当下,射阳的全民阅读也被赋予了鲜明的时代特色,进一步推动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

  (来源:射阳县融媒体中心/周婷婷 陈俊杰 编辑/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