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麻江县组织新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 时间:2022.03.24

近日,在定兵会议结束后,麻江县人武部组织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到“中共地下党凯里党小组活动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中共地下党凯里党小组活动旧址位于麻江县城内,是凯里党小组成员周振华的老屋,今天他的曾孙新兵周远鹏也即将踏入军营,他激动地说:“在踏上军营前夕,来到曾祖父战斗过的地方,了解曾祖父的战斗故事,想象着先辈英勇奋战的场景,使我更加坚定入伍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我一定会继承先辈遗志,拥抱即将踏入军营的生活,为家人争光,为家乡争光”。

通过深入的参观了解,新兵纷纷说:“踏入军营后,将以英雄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依托现地红色教育给即将入伍新兵开展一场生动的革命教育课,可以让他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节、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有效激发新兵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麻江县人武部部长闵洲说道。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