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红色”微教学 筑牢党性教育

来源:央广网 作者: 时间:2022.03.25

“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相依相恋,情深意长,江山就是人民……”伴随着大气磅礴的旋律,焉耆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学唱红色歌曲《领航》。

为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学员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主体班学员学唱红色歌曲,用红歌传唱的方式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精心选取了《领航》《我的祖国》等歌曲,提振团队精神,始终在内心保持一种前进的力量。

主体班开班以来,时时处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立足人人参与,从细节入手,以微活动,渗透在专题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通过每天的唱红歌、看经典、讲故事三个一活动,增添丰富的红色营养。

唱红歌,昂扬正气,陶冶情操,提振班级凝聚力。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应景而发,献唱红色歌曲赞美我们的美好生活。行程中,以拉歌、学唱形式,将团队精神推向高潮。

看红色经典微视频,感受信仰的力量。《永远的信念》《钱学森家书》等微视频,感受历经革命战争洗礼的仁人志士平治天下的一腔热血。

党史留声机,红色故事大家讲,学员们情深意切地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建党以来的辉煌成就以及身边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勇拼搏的感人事迹。一个个红色的经典故事,让学员们在追忆英雄的同时,生发出了一种豪迈的英雄气概,时刻激励大家要不忘先烈、牢记使命、努力建功新时代。

“微”红色行动,时时调动着每位学员的学习积极性,读原著、悟原理,学员在领学《共产党宣言》的课前10分钟,既加深理论学习,又畅谈个人学习感受。“读原著,谈感受;唱红歌,提振气;诵故事,立决心;播视频,共分享。这个主体班,我们在上好专题课的同时,以多种形式,坚持红色内核,注意博采众长,使党性教育体现在教学的各个环节。”县委党校胡老师说到。 (苏尔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