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保护 >> 正文

安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专题党课宣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3.09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为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安州生态环境局以“听音问廉绵州行”为抓手,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帮扶“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实践活动。近日,安州生态环境局深入高新区作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专题党课宣讲,园区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银兵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肩负绿水青山首位责任,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的环保党课。党课结合安州实际,重点从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环境问题整治案例分析等方面入手,对“空间规划”、“三区三线”、“三线一单”进行了科学讲解和阐述。主讲人与参训人员分享讨论环境保护发展趋势,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整场党课交流深入、讨论热烈,干部职工收获斐然。

党课指出,干出安州发展新天地,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总体目标不动摇,深入开展“‘十四五’跨越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解放思想实践活动,把思路谋清、路径谋准、措施谋实、项目谋好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聚焦固本培元,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建设考察;要聚焦选贤任能,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职工队伍,不断优化发展人员配备,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提高认识,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突出重点,从严落实环保措施要求,促进工业企业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着眼长远,持续夯实环保工作基础,特别要聚焦环境保护短板、痛点,加强源头治理,治标治本协同推进,坚决防止新的环境问题发生,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助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压实了生态环境保护属地主体责任,树牢了促进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和管理效能,让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抓落实,作表率,勇担当,破难题”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生态文明幸福家园的守护者、捍卫者、建设者,为打造“一极三地一中心”,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安州提供坚实保障。(供稿:安州生态环境局 彭治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