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保护 >> 正文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督查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娄底新闻网官方百家号 作者: 时间:2022.03.17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吕余庚率督查组督查环境保护工作)



(督查组在中心城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提质改造工程、餐厨垃圾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运营情况)



(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到涟钢督查环境问题整改和治理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曾跃峰)3月28日,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吕余庚率督查组,到娄底市裕德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中心城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提质改造工程、餐厨垃圾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及涟钢固废堆场问题整改工程、煤化新能源现场督查环境保护工作。



督查组一行对娄底市裕德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医疗废物的“进”“卸”“转”“排”等环节进行了认真查看,重点了解新投入运行的高温干热蒸煮处理工艺的相关技术流程、最终排放的气体是否达标情况以及现场操作人员的自我防护等情况。要求医废处置中心严格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处置工作,加强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不出问题;提高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了解,激发公众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



在中心城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提质改造工程现场,督查组实地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对该项目充分发挥新工艺、新技术的处理能力,切实解决渗沥液积存问题表示赞赏。在餐厨垃圾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的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内部设置情况。



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到涟钢督查环境问题整改和治理情况。涟钢固废堆场问题属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点,该场地问题整改正在全力推进,全场已铺盖黄土,种植树木,渗滤水处理设施正稳步运行。在煤化新能源、热处理钢板厂、冷扎板厂等生产现场,督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水、空气的环境质量。



近年来,涟钢在环境治理加大投入的力度,环境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对标新的环境标准和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督查组要求企业严格环境治理,进一步优化改造涉水、涉气等环保设施;全面完善环境质量考核机制,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和达标排放;强化固废和危废的排查和管理、在线监测管理,及时处置环保舆情事件。督查组表示,在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的同时,将倾力优化服务、推进涟钢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涟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