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国务院法制办、环保部共同举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作者: 时间:2012.05.08

 按照国务院2012年立法工作计划和部领导批示,为进一步加快《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进程,2012年4月20日-22日,国务院法制办农林司、环境保护部政法司和生态司在北京举行了条例立法工作会议。法制办农林司王振江司长、王宛生副司长及三处全体工作人员,部政法司李庆瑞司长、韩敏副巡视员及法规处负责同志,部生态司庄国泰司长、邱启文副司长以及农环办全体工作人员和中国政法大学专家等17人参加了会议讨论。

  会议听取了生态司有关工作人员关于2010年1月条例报送国务院审议以来协助法制办开展征求意见、完善和修改条例稿以及目前修改建议稿的情况汇报。农林司领导对我部积极推进条例立法工作及进展予以了充分肯定。会议对条例的立法原则、指导思想、适用范围进行了集中研究,对条例的篇章结构、主要规定进行了逐章逐条讨论,确立了全过程监管、分类指导、抓大放小、扶持为主的基本思路。经讨论,条例全文暂定为总则、预防、综合利用与治理、激励措施、法律责任、附则,共计6章42条。

  本次会议是法制办同志首次亲身参与条例稿的修改讨论,是条例立法工作进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将有力地推动条例的立法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