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西安挂牌督办7起环境问题 个别企业污染严重

来源:中华环保联合会 作者: 时间:2012.08.15

西安市环保局和西安市监察局日前对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环境问题予以挂牌督办。这是西安今年首批挂牌督办的环境问题。

  据了解,由于此次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涉及面广,个别企业污染严重,长期违法生产,危害周边环境安全,因此,西安市环保局和西安市监察局要求各环保分局、区监察局要及时向政府报告市级督办要求,并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集中开展整治工作。

  西安市环保局和西安市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会同环保专项行动有关成员单位,不定期对各区、开发区解决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对逾期未解决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单位,将依照有关环保法规进行处罚;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以及逾期未解决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单位和个人,监察部门将按照原国家环保总局、监察部联合发布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行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