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海南“三月三”:到五指山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1

中国经济网海南4月1日讯(王强)海南“三月三”活动今晚举行开幕式,五指山市已经装扮一新,节日气氛非常浓厚。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办的五指山市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展和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全面展示五指山保护和传承,以及弘扬海南黎族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做出的努力。
  4月1日上午9时许,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内已经有参观的游客,不仅有黎族苗族的服饰、还有各式各样的日常用品和衣服饰品,蕴含的民族风浓厚。前来参观的游客林女士说,海南应该多举办民族文化展览,希望可以对这样的民族文化扩大宣传。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长李华权介绍,“五指山市将以主会场的身份弘扬黎族、苗族传统文化,此次展览8个展厅免费展出了1000件展品,可以让百姓快捷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情况,同时五指山作为黎苗文化的核心地区,可以将黎苗文化很好地呈献给参观者。”  据介绍,此次展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展厅展出内容分别有:介绍海南少数民族家园;纺织工艺和服饰艺术;家庭手工业和民间工艺;介绍少数民族音乐舞蹈和节庆;交通与搬运工具;介绍琼 崖革命斗争史。                                                                                             来源:中国经济网-海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