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各省环保工作因地制宜 各有侧重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2

目前,在已发布的各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均被列入其中,但各地又因所处情况不同,因地制宜,各自突出了环保工作的侧重点。

  甘肃、内蒙古:

  侧重风沙防治

  在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4年甘肃省要以国家批准甘肃省建设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为契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推进天然林保护、“三北”工程、退耕还林、退牧还草、自然保护区建设及野生动植物管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也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继续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天然林保护二期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积极争取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加大重点区域绿化力度,完成林业生态建设面积1000万亩、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50万亩。

  浙江:

  治水成为战略举措

  作为江南水乡,浙江省在越来越突出的环境压力面前,选择了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浙江省省长李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把‘五水共治’作为倒逼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全力打好治水攻坚战。”具体来说就是全面开展水环境治理,坚决消灭垃圾河,铁腕整治黑河、臭河,全力推进防洪排涝、城乡供水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大力推行节约用水。

  李强表示,浙江将组织实施“十百千万治水大行动”,加大源头地区水环境保护力度,加强重点流域、重点地区水环境治理。

  河南:

  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政府工作报告在布局2014年的十大重点工作时,坚持把农村、农业环境整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介绍说,2014年河南省将实施乡村清洁工程,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土壤污染防治,治理部分地区重金属污染。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以节能降耗为重点加快转变能源资源利用方式。提高煤炭清洁利用水平,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深入实施“气化河南”工程,启动生物质能源示范省建设。以加强生态系统建设为重点提升生态自然修复能力。(史小静)

                                                                                                                                                                                                                                                                            来源:天津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