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桂林开展 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3

     人民网桂林4月2日电 (朱晓玲、韦廷彬、张克庆)草艺编织、手工折扇、糖画、剪纸、五色糯米饭、桂林米粉……在4月1日至3日举行的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示上,游客们不仅可以体验到民间原生态的精妙手工技艺,还可以品尝到舌尖上的民族特色。

     展示活动现场,糖画制作可谓人气看涨。尤其是小孩子们,将糖画制作师傅围成里三层外三层,一边观看糖画制作,一边七嘴八舌地问画的是什么。

     在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傩舞面具吸引到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试戴。据制作傩舞面具的师傅介绍,唐朝时全国上下组织傩舞表演敬献皇帝,桂林市秀峰区“芦笛三村”中的张家村也参加了表演,并且得到了当时皇帝的赞赏。张家村如今正是成了傩舞的传承地之一。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示是桂林秀峰第四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系列活动之一。除了参观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示外,在桂林秀峰“三月三”民族歌圩节上,游客们还可以观看到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大赛、广西戏曲丑角大奖赛、桂林市群众文艺精品节目比赛、经典彩调专场表演等精彩演出。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