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环保 >> 正文

四川省纳入国家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重点监测省份

来源:四川省林业厅 作者: 时间:2014.05.19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9日讯  日前,国家林业局退耕办决定将四川省等17个省(市、区)纳入国家退耕还林工程重点监测省份。
  自2000年起,四川省林业厅与省林科院等科研院校成立课题组,在全省12个县(市、区)建立了退耕还林工程综合效益监测网络,持续开展监测工作。10多年来的监测与评价结果得到国家林业局充分肯定。这次将四川省纳入国家重点监测省份,参与2014年国家报告的数据采集和编制,对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效益监测评估工作,提升监测评估水平,科学评估工程建设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省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和省林科院等科研单位在厅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原有监测评估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报告研究团队的技术和管理要求,完善监测指标、提升监测手段,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市(州)、县(市、区),做好数据采集和野外监测工作,配合国家完成2014年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国家报告的编制工作。(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