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广东东莞启动多项环保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4.05.22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随着世界环境日的临近,5月21日,东莞市环保局正式对外公布多项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安排。在接下来的数个月时间里,市环保局将组织举办包括环保开放日、环保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活动,市民可自主选择报名参加。
   据介绍,广东省以“向污染宣战,从行动开始”为主题,在今年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间组织开展第18个“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为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东莞,东莞市将在接下来数个月时间里先后举办“生态东莞 美丽家园”摄影比赛、全市环保大会、中小学生环保征文比赛、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环境公民宣传、环保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摄影比赛将面对全市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反映东莞环保人、环保事、生态家园的照片,记录东莞市的生态建设历程,向国内外多角度反映东莞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果,并拟通过图片巡回展、照片集、微电影等展示形式,对外宣传东莞的优美生态环境,并计划将部分获奖照片推荐至相关照片摄影库使用,全方位展示东莞的生态环境建设。
    环保开放日活动则将从6月持续至10月,开放内容涵盖认识湿地的妙用、认识环保执法、认识垃圾处理、认识大气自动监测、认识身边的辐射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