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调研森林资源流转立法

来源:湖北省林业厅 作者: 时间:2014.06.19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9日讯  6月13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章新生,副主任委员田丰、栾丽娜,省林业厅副厅长蔡静峰等组成的立法调研组到随州市调研森林资源流转情况,并就《湖北省森林资源流转条例(草案)》征求意见。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严新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堂、副市长冯茂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果王公司的蓝莓组培工厂、蓝莓基地及丰年公司的万亩核桃基地、国家落叶水果资源圃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森林资源流转情况、企业发展情况。
  在森林资源流转条例立法座谈会上,郄英才汇报了随州市森林资源流转情况,市政府法制办、林业、农业、财政、人社、国土、物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及乡镇、村组干部,流转大户和林业企业负责人等就各自遇到的问题及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随州市在森林资源流转及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随州市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森林资源流转、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林农增收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王建鸣强调,制定森林资源流转条例必须有利于促进和规范流转行为,有利于提高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有关林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为森林资源流转奠定基础。政府应搭建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提高利用现代科技提高服务水平的能力,探索金融业支持林业产业发展的方式和途径,加强对流转行为的监管,确保流转行为规范、有序开展。王建鸣表示,下一步,将吸纳随州市的经验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湖北省林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