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开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北京) 作者: 时间:2014.06.26

     2014年6月8日至14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1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节能低碳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此次活动是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同时也是应对电网“迎峰度夏”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活动中,供电职工倡议市民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室内尽量采用自然光、自然通风,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合理设置室内温度,空调温度冬天不高于20摄氏度、夏天不低于26摄氏度;尽量少乘电梯,多使用节能产品,以达到节能的目的;并向过往居民发放节能低碳宣传材料、现场用电咨询、环保购物袋等措施,积极向市民广泛宣传节约能源的重要性。
    据悉,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推进各项节能低碳工作。一是深入企业、深入社区广泛宣传“煤改电”等一系列节能环保的方式、方法,积极协助企业开展节能低碳管理,增强企业节能低碳意识。二是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对高污染企业采取停止供电等措施,严格查处破坏环境的不法行为。三是加强电网建设和改造,进一步改善和优化电网结构,有效提高供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