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山西省将开展低碳社区试点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14.07.14

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居民主动承担低碳减排意识,我省将开展低碳社区试点,逐渐将模范效应扩大,助力碳排放减少目标的实现。
  省发改委介绍,选择基础较好、示范带动作用大的城市、园区、企业、社区和公共机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低碳试点示范建设,以试点示范建设为抓手,调动各方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积极性,探索低碳发展模式和路径,促进全省生产和生活方式低碳化转变。各试点地区要编制低碳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具有本地区特色的低碳发展模式,率先形成有利于低碳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加快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产业体系,践行低碳消费理念。
  除此之外,我省还将开展社区节能减碳工程、加大低碳知识普及和宣传,组织居民开展低碳生活实践,推动社区生活方式、消费方式的转变。开展低碳公共机构建设,多举措并举建设节约低碳型机关。开展机关绿色办公、鼓励干部职工低碳出行,加强机关日常低碳节能管理;开展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活动;推进公共机构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