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访谈 >> 正文

著名歌手王卓实被授予:地球唯一村庄环保公益宣传大使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8.07

     地球唯一村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授予著名歌手王卓实为“环保公益宣传大使”。
    据了解,石头,本名王卓实,1976年11月14日生于吉林,华语流行男歌手。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0年度总季军。2011年推出首张专辑《坚强的石头》。除演艺事业外,王卓实热心公益、倡导环保,2011年捐建“王卓实明星书院”,2011年11月成为“地球•唯一村庄”形象大使。
    另据了解,石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上幼儿园的时候,在老师手风琴的伴奏下演唱了一首《小草》。老师的夸赞深深激励了石头,从此唱歌就成了石头心中最美好的梦想。他的妈妈省吃俭用给他买了一台小的收音机,这也就成了石头学习音乐的启蒙老师。上小学的时候,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唱歌,后来还被推荐到市少年宫合唱团,但家庭条件不好,只能被迫放弃。1993年,考入吉林省戏曲学校吉林分校学习。中专毕业时,因为成绩突出,被学校推荐报考中央音乐学院,但是因为父母年事已高,家庭条件没有改善,石头只好放弃深造,走上了打工养家之路。这样,石头想当歌唱家的理想就彻底破碎了。
    2009年,石头只身来到北京,为生计做起了保安员的工作。大家都知道石头唱歌非常棒,后来在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下,石头终于鼓起勇气站在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石头说,他事先没有告诉妈妈这件事,但让他意外的是,赛后他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鼓励他继续唱下去。于是,他鼓起勇气再次登上《星光大道》舞台,参加月冠军挑战赛。
    石头艰辛的奋斗历程,在感动无数人的同时,更是深深激励、坚定了更多的人。2012年5月,石头受邀主演了一部依据他个人生活经历所改编的一部微电影《大空间承载大梦想》,虽是首次“触电”,但石头在现场的表演仍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这部电影贯彻的主旨深深契合和延续了石头首张音乐专辑《坚强的石头》同名主打歌《坚强的石头》中塑造的坚强、勇往直前的男人形象。
此外,石头还多次受邀参与到浙江卫视大型情景剧《梦想新生活》的拍摄,网友不禁称赞石头不单唱歌、模仿方面有所专长,演起戏来也是有模有样。
    他从2012年至今,一直参加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首唱了中国环保形象大使歌曲《绿色家园》,被地球唯一村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授予“环保公益宣传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