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云南省;全省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召开 胡荣出席文山分会场会议

来源:云南富宁县商务之窗 作者: 时间:2014.08.25

8月20日下午,全省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今明两年我省节能减排降碳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
  州委常委、副州长胡荣出席文山分会场视频会。
  会议认为,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是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把节能减排降碳工作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会议提出,今明两年我省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下功夫,遏制高能耗、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服务业,继续优化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二是在抓好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方面找突破,分别抓好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的节能降耗。三是在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做文章,形成具有我省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四是在建设污水管网方面打硬仗,抓紧完成污水配套管网的建设任务。五是在推进试点示范方面做先导,推动和加快云南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低碳试点省及普洱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六是强化目标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健全激励机制,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聚合力。(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