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宁夏将创建首个低碳社区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4.08.26

宁夏新闻网讯 近日,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进入银川市金凤区欧陆经典小区,开展低碳社区建设示范项目宣传活动,推广科技型低碳产品,提倡居民节能节电、做好废旧商品的回收和资源化利用、绿色出行、节约用水等。
  据了解,为探索适合宁夏发展的低碳社区建设模式,推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2013年自治区科技惠民计划立项支持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银川万福人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实施“金凤区低碳社区建设综合示范项目”,在银川市金凤区建设宁夏首个低碳社区。此次低碳社区建设还将因地制宜的在小区内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实现社区内公共用电自给自足,减少公共用电成本。通过创建低碳社区,社区居民每人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7吨。
  该项目是以金凤区欧陆经典社区为示范区,在碳排放盘查、绿化固碳、太阳能光伏与LED结合的照明系统、智能化用能管理系统、低碳信息化管理系统等方面,集成、转化、应用一批先进成熟的适用技术,以促进节能低碳技术与产品在社区居民家庭的转化应用,提升居民的低碳生活意识,打造社区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