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打造低碳节能生活 建设生态美好家园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 时间:2014.08.27

   “我们在商丘师范学院的洗浴中心楼顶上,安装有长百余米的太阳能集热器,每天可以加热100吨水,解决2万人的洗浴问题,不仅价格优惠,而且环保节能,深受广大师生欢迎。”近日,记者来到河南洁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总经理鲍艳峰便开门见山地介绍起公司经营情况来。
    鲍艳峰介绍说,河南洁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公司本着“以人为本、德才并重、技能互补、利益互惠”的发展理念,不到10年时间就发展成豫东最专业的节能产品公司,其所经营的皇明太阳能项目也是国家在政策上大力支持的节能项目。公司主要从事地源地热中央空调的业务开发、技术设计、项目管理、现场施工管理等工作;同时经营绿色节能产品和太阳能工程的开发项目,包括光热、光电、光伏、温屏以及建筑外墙节能保温材料的生产与销售等。公司目前设有工程部、研发部、市场部、人力部等多个部门,现有员工80余人,其中高级管理人员8人,工程师3人,技术人员10人,市场研发人员23人,具有技术雄厚的施工队,是一家集节能产品销售、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公司。
    “公司之所以能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不断加强技术、质量、业务、生产、安全等方面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制度化管理,最重要的是我们积极投身于阳光产业的事业中,全身心为节约能源、打造低碳节能生活、建设生态美好家园而努力。”鲍艳峰说,随着传统能源的日渐消耗,太阳能逐渐成为可替代新能源,这不仅是为了子孙的蓝天白云,也是为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所以我们的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实施太阳能项目的目的就是为了“倡导低碳生活,营造绿色家园”。这一点,鲍艳峰不仅做到了,而且还不断开拓新业务,从最初的楼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到后来太阳能与建筑结合,再到全新的“光和住宅”,构建了绿色环保、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可以说在节能领域的路上越走越远。
    鲍艳峰不仅是一名企业家,还是梁园区政协委员,他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他不断向贫困大学生、灾区群众捐款捐物,捐助资金有40余万元。此外,他还向梁园区捐赠太阳能路灯,向我市敬老院捐赠太阳能热水器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谈到今后的发展目标,鲍艳峰说:“节能是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我希望政府能够提倡使用太阳能路灯,节约集约能源;同时我希望在未来3年之内,努力把公司打造成节能环保专业化程度更高的企业,给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福泽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