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自治区节能减排和低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全力以赴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 时间:2014.08.28

本报乌鲁木齐8月27日讯(记者贺红艳)2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节能减排和低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切实把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力度,综合施策,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节能减排和低碳排放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一些地州市认识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措施不配套、政策不完善、监督检查不得力、基础工作不扎实,个别地州重点减排项目进展迟缓。“十二五”后两年全区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工作任务艰巨、难度很大。对此,努尔·白克力强调,自治区节能减排既定目标任务不变,向国家和社会作出的承诺不能改变,决心不能动摇,工作不能减弱,力求做到旧账必须还、新账不再欠,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完成“十二五”后两年目标任务。
  努尔·白克力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作为节能降耗的根本途径,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促进节能降耗的重要抓手,把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节能降耗的有效手段,下大力气有效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全民行动。要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强化效绩问责,加快建立健全有利于节能减排的机制体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节能减排监管力度,扎扎实实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主持会议,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环保厅、乌鲁木齐市、哈密地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