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市住建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节能理念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9.04

  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市住建委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低碳生活行动为先,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节能理念,构建节约型社会。通过这一倡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提高了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
  加大低碳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宣传低碳节能活动的重要意义,公共机构节能不仅可以减少碳排放,降低公共财政支出,更能起到积极的社会导向作用,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节约能源资源活动。
  节水节电节油,降低办公消耗。从日常不起眼的小事做起,引导养成良好办公习惯,一是爱水、惜水、节水。杜绝“长流水”现象,提倡一水多用和使用再生水,加强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二是节约用电。倡导白天上班时间充分采用自然光和自然风,缩短空调运行时间,调高空调运行温度。办公室用电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用电设备电源,减少待机能耗,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三是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科学核定单车燃油消耗定额,推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和定点维修。
  实行无纸办公,杜绝资源浪费。精简文件、简报,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节约使用办公纸张,推行网上办公,运用OA办公网络、办公协同软件、电子邮件等通讯工具,推进无纸化办公,使用双面打印,减少对纸张的消耗,注重复印纸的再利用。
  倡导绿色出行,推广节能建筑。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推广绿色建筑,提倡在设计、施工、维护及使用过程中,遵循低碳节能原则,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运用,做到节能设计、节能施工、节能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