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三生(中国)玩转低碳环保:公益有种让人尖叫的力量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4.09.23

  据了解,这是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举行的“低碳·健康家生活”2014年度大型社区宣教活动。除快闪行动外,广州站还有宣讲启动仪式、家庭环保秀等一系列内容,共同构成了这场公益嘉年华盛宴。

  三生(中国)供应链中心总裁施光辉也出现在嘉年华园区,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之一,施光辉表示,现场的每一位广州市民参与热情都很高涨,这正是活动想要达成的人人微行动、“爱心1+1”的传递效果,通过“接地气”的低碳环保活动,激发每一个人投入到其中,感受环保公益让人尖叫的力量。

  享受低碳,懂生活才能接地气

  “广州人很懂生活,从广式早茶还有各种煲汤就可以看出来了。广州人对于家庭健康的追求,与三生(中国)所倡导的低碳生活不谋而合。我看到不少家庭都是带着小朋友来的。环保知识竞答、家庭资源利用游戏、生活用品创意DIY等等,这些活动都非常适合全家人参与,让大家明白低碳也能有趣。”施光辉笑称,因为快闪行动跟摇摇操这样的创意形式,整个活动现场都成了欢乐的海洋。

  快闪行动是最受欢迎的,五个可爱的大型动物人偶,不但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不少成年人也一看再看,直到加入到队伍中,共同完成快闪行动。说到快闪创意的初衷,施光辉侃侃而谈。

  “我们在创意初期,想让大家关心环境保护,呼吁大家一起过低碳健康生活。于是就想到了能够吸引注意力的快闪方式。动物行为艺术可以吸引眼球,它们对于家园的渴望会更有感染力。”

  施光辉表示,低碳环保的话题很大,但是落实到具体形式应该“接地气”,这就需要懂生活。“就像这次百人共跳的三生健康摇摇操,在低碳环保内涵中,我们融入了女性喜欢的广场舞元素,公众会很乐意接受。”更贴近大众生活,更符合大众口味,这也是三生“低碳·健康家生活”活动今年的主旋律。

  人人聚力,微行动“爱心1+1”

  “现在正值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倡导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主题,就是在说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对于节能减排、减少空气污染、缓解拥堵的重要意义。”施光辉说三生公司平常也十分倡导低碳环保,“我们公司设有多辆员工班车,也是希望号召大家支持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每个人、每个家庭,不是说让你做惊天动地的大事,都能从点滴小事做起的话,这就是微环保。”

  针对微环保,三生提出的十大微行动,就是倡议一些微小的生活行为改变。微环保不单单停留在口头宣传的层面,它是可以被真正践行的,通过宣教可以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潮流,最终汇聚成一股大的环保力量。

  环境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环境,而社会的基本单位都是家庭。“低碳从大的来说是全球性话题,但是从小的来说关乎到每个人的生存环境。我们倡导低碳环保的理念,主要是靠人来践行,而以家庭为单元来践行是最符合社会实际的。”施光辉表示。

  三生选定了以女性为中心,以家庭为阵地,以女性带动孩子、丈夫、老人以多种途径方式把家庭环保理念输入到每个家庭里面去,再以家庭为阵地逐渐地扩展。三生中国始终坚持的“爱心1+1”公益理念,倡导每个人把自己当做其中一个“1”,以有限的个体力量形成庞大的社会暖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环保行程,走出去一直在持续

  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女性——家庭环保工程之“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自2011年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近三年时间。活动号召广大女性和家庭成员共同行动起来,践行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

  项目实施以来,已经累计在全国免费发放了50万本“低碳·健康家生活”宣传手册,以及宣传折页、冰箱贴、环保袋等。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形式宣传低碳环保,让200万的女性及家庭从中受益。

  施光辉表示,三生中国至今已经在全国20余个城市举办了几十场宣教课堂,同时在各大城市开展了社区宣教活动。“社区宣教活动相对来说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需要更加充分的准备。今年的社区宣教活动4月份在北京启动,伴随着‘最大手指绘画’挑战吉尼斯纪录成功, 这给我们今年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紧接着,三生“低碳·健康家生活”大型示范社区活动已经去过郑州,这次又来到广州,接下来还要去往上海。在目前已经举行活动的城市,贴合生活的内容,健康好玩的方式,吸引到数以万计的家庭参与进来。

  “现在人们对于生存环境的焦虑,表现在对于生活资源安全性的担心,这是一种被动的反应。有一个词,叫做绿领族,这里面所包含的自然、健康、可持续性、环保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恰恰体现了三生低碳·健康家生活所倡导的一种良好状态。通过宣导,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换一种心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施光辉对于能够达成的效果很有信心,“环保话题看似很大,但是落实到生活点滴就可以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