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支持企业节能减排发展低碳产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0.20

     本报讯近年来,客家村镇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服务功能,积极支持我市企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和发展低碳产业。
    梅州“十二五”期间淘汰落后水泥产能任务总量全省最大。针对这种情况,该行积极支持机立窑水泥生产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转型升级条件的企业,优先安排信贷投放计划,并有专人跟踪服务,确保信贷资金的良性运行。2013年以来,该行累计向梅州市铜盘水泥有限公司等4家建材企业发放信贷资金1920万元,促使4家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其中转产水泥粉磨站3家、转产干粉砂浆1家。
    为支持我市陶瓷产业窑炉节能技术改造,近年来该行累计向宝丰陶瓷等陶瓷企业发放信贷资金3350万元,帮助企业通过窑炉改造、原材料配方的研发,相应降低了陶瓷产品单耗,使陶瓷企业实现了节能、降耗、减排、增效。
    此外,该行加强高新技术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设立了全市第一家科技支行,为梅县区科技型企业授信1亿元,重点支持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发展。为梅县区电商产业授信1亿元,支持绿色商贸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