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赵斌会见英国客人 深入交谈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时间:2014.10.24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顾锋)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在汉会见英国国会下议院能源及气候变化特别委员会主席蒂姆·叶奥一行,双方就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
  赵斌对蒂姆·叶奥一行访鄂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湖北省情后,他说,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省区,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降低碳强度。积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重点培育新兴产业和服务业,推进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发展,推进碳排放权交易试点。英国是世界低碳经济的先行者和倡导者,而中国拥有最大的低碳市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蒂姆·叶奥主席推动更多英国高科技企业、咨询机构参与湖北绿色低碳发展,重点推进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等领域合作。
  蒂姆·叶奥感谢湖北的热情接待,表示随着英国驻汉总领馆的设立,英国将把更多低碳发展的资源投入到湖北,期待未来有更紧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