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云南完善环保政策法规体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时间:2014.11.20

    本报记者蒋朝晖 通讯员中缘昆明报道 云南省环保厅日前在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时提出,依法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加强对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的宣讲,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地方性政策法规体系,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在这次由云南省环保厅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参加的厅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和近期云南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云南省环保厅厅长姚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全省环保工作实际,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云南工作的指示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和中央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团结和谐局面。二是要全面排查全省环境安全隐患,深刻汲取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教训,杜绝此类问题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的宣讲。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地方性政策法规体系。包括《云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等政策法规和环境保护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五是要全面梳理环境保护工作。对照年度环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查缺补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2014年度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