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上海临港将携手伦敦打造低碳发展实践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5.01.30

  上海临港将携手伦敦打造低碳发展实践区

  解说为期两天的上海2015低碳国际论坛28日在临港开幕,上海临港将首次与英国伦敦在低碳城市建设领域进行合作。

  上海临港将携手伦敦打造低碳发展实践区

  解说为期两天的上海2015低碳国际论坛28日在临港开幕,上海临港将首 次与英国伦敦在低碳城市建设领域进行合作。

  作为上海着力塑造的8个低碳发展实践区之一,临港此次将借鉴伦敦水晶城成功运作经验,推进国际先进的低碳技术和运营模式,为上海和中国的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有益尝试。

  现阶段中国电力、煤炭的生产能力迅速增加,已经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指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甚至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而随着环境和大气污染的加剧,中国能源结构正逐步朝减少煤炭消费比重调整,发展低碳城市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同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王清勤)我们国家能源很紧张,地也很紧张,材料也很紧张 ,水也很紧张,那么绿色建筑会减少资源的消耗,减少垃圾的排放,它是一个综合的对我们节能减排肯定是有贡献的。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许杰峰)伦敦城市的治理经验比我们国内目前在这种大的环境氛围下,对我们大气治理,对我们生态城市建设都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

  解说此外,科技类投资银行GPBullhound合伙人安德烈?夏泰尔则将此合作誉为“协助上海城市发展的切入点”,他透露此次将引介100家低碳建设领域的欧美公司并将它们有益于建设低碳发展实践区的先进技术引入临港。

  同期(GPBullhound合伙人安德烈?夏泰尔)在伦敦我们与来自欧美的400多家公司,对接这里最好的100家我们经过定期测评,我们挑选出来。我们发现那些公司都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并且很成功都处于快速发展期,所以那些主要的技术种类,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都是很有用的,但我们也看到临港,发现其中的很多技术对临港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