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绿色低碳赴“两会”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15.02.11

    在今年市“两会”召开期间,注重环保已经成为了参会的代表、委员们不成文的约定。他们身体力行,倡导低碳、节能的绿色出行方式。“今年来参加市‘两会’,县里统一安排了车辆,这样不仅体现了集体性,而且也很环保,毕竟少开一辆车就少一分污染。”对于统一派车的做法,来自德清的市人大代表朱鸿宾表示支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不少住在湖城的代表、委员都选择了骑自行车、坐公交车的方式来参会。“现在交通压力那么大,空气污染也比较严重,我外出开会的时候能骑自行车就尽量不开汽车。”姚建忆委员在参加政协分组和联组讨论时,就选择了骑自行车前往。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经习惯了自行车出行,不仅便捷、环保,还能起到健身的效果。“现在几乎家家都有私家车,但如果大家都开车出来,不仅停车难,而且还浪费资源。天气好、时间又不赶的话,选择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少参会的代表、委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