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争取节能减排扶持补助 绿色低碳为运输行业注入新活力

来源:新民网 作者: 时间:2015.03.25

  青海新闻网讯 据测算,相对于以柴油为燃料的客车,天然气公交车的综合排放可减少85%左右,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能降低90%……据了解,目前我省道路运输行业天然气车辆应用率大幅提升,其中仅出租车中天然气车辆就占了78.2%,天然气车辆的不断普及,为运输行业绿色 低碳 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全面完成“十二五”道路运输行业 节能 减排 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生态环保,推进 节能 减排 ,是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据省交通部门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我省运输部门把 节能 减排 与推进交通运输建设、管理、服务紧密结合,为全力构建以高效能、低能耗、低排放的 低碳 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近日,交通运输部 节能 减排 中心技术专家等对西宁和互助共118辆营运车天然气项目申报进行评审并一致通过。此前,我省道路运输行业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 节能 减排 工作总体要求,积极争取 节能 减排 扶持补助项目资金,逐步提高天然气车辆在道路运输行业中的应用率。目前,全省班线客车3363辆,其中替代燃料客车218辆,占6.4%;公交车3964辆,其中天然气车3266辆,占82.3%;出租车12708辆,其中天然气车9937辆,占78.2%。